❦ღ琴雪沫ღ❧

我与夏风皆过客

【新快】豪赌

  summary:一次拼上性命的豪赌,一场跨越死亡的奔赴。

  

  又名《当新一收到快斗的信》,信里的内容这里 ,相当于是本文的前篇,看过后再看会更好理解哦。

  正文有新一和快斗两个视角,前面是是新一,后面是快斗。

  正文字数7.9k+1.4k高甜彩蛋《当快斗看到新一的信》。

  

  

  

  0.


  “一旦开始就再也不能回头了。如果他没有想起来,那你们两个……我再问最后一遍,你确定要做吗?”


  “我确定。”

  

  

  

  工藤新一视角:


  1.


  工藤新一觉得自己睡了很久,久到他想不起来睡前的事,睁开眼后仍然一阵恍惚,不知今夕何年。


  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刺目的白,白色的墙壁,白色的屋顶,白色的吊瓶。耳边一些滴滴答答的仪器声,杂乱又规律。


  两张熟悉的面孔闯入视线,看到新一醒来后又惊又喜。


  “小新,你醒了!我还以为,还以为……”有希子喜极而泣,靠在优作怀里捂着脸流泪,再也说不出一句话。


  工藤优作一手搂着有希子的肩,眼睛却注视着新一,眼圈也红了,声音沙哑,“没事,已经没事了……”


  突然回来的父母已经让新一很意外,看清两人的状态后,更是疑惑。乐观爱美的老妈不知为何看起来十分憔悴,人都瘦了一圈,向来沉稳冷静的父亲也是满面哀伤。


  他想问问父母发生了什么事,张了张嘴才发现自己带着呼吸机。


  原来自己受伤了,看来还是很重的伤。只是他怎么什么也想不起来,身上也没有觉得哪里很疼啊?


  医生很快赶来了,围着新一检查了很多东西,最后一脸怀疑人生的表情去向工藤夫妇说明了情况。


  新一则再次浑浑噩噩地睡了过去。


  接下来的两天,新一一直在断断续续地昏睡,有希子一直在陪着他,期间还有很多人来探望过。


  清醒的时候,他尝试过回忆自己是如何受伤的,却一直没有想起来。不过他总算知道了自己是左侧胸口下方中了抢。


  很靠近心脏的位置,还能活下来,运气真的很不错。


  第二天晚上,睡了一下午的新一幽幽转醒,正好听到了有希子与优作的对话。


  “医生说,新一再过几天就可以出院了,可他醒过来才两天,那么重的伤怎么能好得这么快。”有希子的声音充满担忧。


  “他伤口愈合的速度确实很不寻常,连医生也很惊讶。这其中一定有些隐情。那孩子是不是没有再来过?”


  有希子点点头,“老公,其实我过去听老师提起过关于魔法的事情。我有种很不好的预感。”


  身为推理小说家的优作居然没有怀疑,“我也听说过一些。看来我们想到一起去了。”


  两人都没再说话,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新一躺在床上,听得一头雾水。


  什么魔法?哪个孩子?


  这都是什么跟什么?


  2.


  第四天,新一的呼吸机终于被医生取了下来。他明显感觉自己的身体在慢慢恢复,清醒的时间也越来越长。


  这天下午,来了两个女孩。其中一个是位身材高挑的红发美女,长得明艳漂亮,只是脸上的表情有些冷冷的。不过奇怪的是,新一很确定自己并不认识这个女孩。


  另一个女孩他倒是认识。这人长得和小兰非常像,自己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还吓了一跳。这女生叫中森青子,不久前来委托他办一件案子。


  只不过,是什么案子来着?


  新一皱眉思索了好一会儿,什么都没想起来。


  中森青子的状态看起来不太好,眼睛红红的,满目愁容。


  “没想到工藤侦探你也受伤住院了,如果不是红子告诉我,我还不知道。”


  中森青子的话让新一在心里打了一个问号,自己明明不认识那个叫红子的女生,怎么她反而更了解自己的事情呢?


  新一下意识去观察红子,对方感受到落在身上的视线,看向新一。四目相对,红子十分大方地让他审视,完全不躲闪。


  “对了,快斗已经回来了。只不过他现在……”青子说到一半,突然有些哽咽,硬是将后半段话咽了下去,“你还是先养病吧,等你康复了。如果你想见他,可以给我打电话。”


  新一靠在病床上,迷茫地眨眨眼。


  快斗?谁啊?


  她之前的委托是让我帮她找人吗?


  新一尝试思考,却大脑一片空白,仿佛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想去抓又什么都抓不到。


  两人没有过多打扰新一,只问候一下就离开了。出门前,走在后面的红子突然回头,意味深长地看了新一一眼。


  新一的直觉告诉他,这个人有话想对他说。


  几分钟后,新一突然觉得一阵眩晕,但也只是一瞬间,很快就恢复了。


  然而仅仅过了几秒钟的时间,新一却有了一种奇怪的感觉。很难形容,一定要说的话,就好像心里缺了一块,空落落的。


  他再次思考刚才两人的话,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中森青子刚才都对自己说了些什么。


  3.


  ……


  新一听到有人在哭。


  他睁大眼睛努力去看,终于隐约看清了那人的模样。


  小兰?


  “他已经三天没有消息了,我一直联系不上他。好怕他会出事……”


  不,不对。这是那个与小兰很像的中森青子。


  “我今天忍不住又一次去他的家里找线索,翻出了这些……”


  她说的人是谁?


  “你们之间的关系似乎不像我认为的那样剑拔弩张。所以,能不能请你帮我找到他。”


  “我今天才知道他就是基德,他现在一定很危险。我求求你了,工藤侦探!你一定要找到他,帮帮他……”


  新一低头,看到手中拿着一沓厚厚的信纸。他仔细去辨认,却还是看不清上面的内容。


  而且,怪盗基德,是谁啊……


  新一从梦中惊醒,此时还是午夜,有希子在旁边的沙发上睡着了。窗外一轮圆月安静地挂在天上,将清冷的月光撒进病房。


  新一静静地看着,心中一阵悸动。


  这几天,他一直觉得自己的大脑很混乱,好像什么都记得,又总觉得自己忘了很重要的事。他细细地回忆,家人朋友同学敌人,从小到大的事情他都能想起来。


  医生也为他检查过大脑,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那他,到底忘了什么呢?


  这个问题一直在困扰他,直到刚刚那一刻,他突然十分肯定,那件事一定与月亮有关。


  脑海中关于月亮的一切一件件走过,不管是破解过的案件,还是看过的小说,甚至他月光下走过的夜路也没放过,都没找到一点线索。


  想得久了,他开始头疼,而且愈演愈烈,一发不可收拾。仿佛有什么东西在大脑里搅弄,将他的神经一片一片撕开。


  新一忍不住抱着头,几乎将下唇咬得出血,额角渗出许多冷汗。


  不知过了多久,那阵疼痛才慢慢消失。


  新一如释重负,坐在床上粗喘,正想叫医生来看看,却发现窗前不知何时突然站着一个人!


  这人怎么进来的?为什么在病房里陪床的老妈没发现?


  这些问题,新一都来不及思考,因为他发现,这人就是白天与中森青子一起来的,那个叫红子的女孩。直觉告诉他,不用追问太多。


  “看来,不需要我跟你说太多了。”红子率先开口。


  “什么意思?”


  “你应该已经意识到,自己的记忆出了些问题吧。”


  “你怎么知道?看来你知道这其中的原因。”这个人白天时就让新一觉得很神秘,现在又知道这件事,要知道新一还没对其他人提过自己失忆的事。


  “我知道。”不同于新一的激动,红子依然很冷静,“不过即使我告诉你了,也没有任何意义。这件事,只能你自己解决。”


  新一听得直皱眉,他不明白,如果他忘了什么,为什么不能直接告诉他。


  红子不理会他的不满,继续说:“你身上的伤已经好了,可以出院了。一直在这里躺着,哪有契机让你恢复记忆。时间紧迫,希望你能尽快想起他。”


  红子说完就离开了。


  新一的所有问题都没来得及说出口,在床上坐了良久。


  红子说“他”,难道自己忘记的是一个人吗?


  如果想不起来,又会怎么样呢?


  4.


  第二天,在新一的坚持下,他出院了,回到工藤宅。


  回自己的房间前,有希子叫住他,“小新,你还是没想起来怎么受得伤吗?”


  新一摇摇头,怎么也想不起来,就像那个被他遗忘的人一样,两者之间一定有关联。


  为了尽快找到线索,新一没有再跟老妈多说,回房间去寻找蛛丝马迹。


  很快,他就从锁着的抽屉里,找出了厚厚的两摞信。


  信封上都没有贴邮票,显然是没有寄出的信。新一打开其中一封,收件人的位置写着三个字“名侦探”,寄信人的位置则是空空一片。


  名侦探,说的是我吗?


  看到这三个字,新一内心深处的某个地方被触动了,一种莫名的欣喜涌上来。


  另一摞则是另一个人写的,新一一眼就认出这是自己的字。收件人的位置写的是“小偷先生”,同样没有写出寄件人。

  

  他一字一句,认真地阅读起信上的内容,不知不觉就沉浸进去了。写信的人是一个奇怪的小偷,有着无数粉丝,偷盗手段高明又高调。


  新一从记忆里搜索不到这人的信息,却能在脑海中勾勒出一个饱满鲜活的形象。


  从一封封信件中,新一了解到两人的关系,两人间发生过的事情,以及他们都没说出口,却都已经刻入骨髓的感情。


  可是这些所有的事情,新一却一点也想不起来。


  可即使如此,他依然能感同身受。他能想象到自己在信纸上写下对对方的思念与担忧时,是怎么样的心情。在看到对方同样喜欢自己时,他也还是能感受到巨大的喜悦与感动。


  新一终于将所有的信认真读完,等他将最后一封信放下,太阳已快西沉。不知何时开始,他的脸上也已经挂上泪水。


  怪盗基德……


  这就是他忘记了的人,是他深深喜欢过,想要守护一辈子的人。


  可是为什么,只有关于他的事,自己会完全忘记?


  基德现在又在哪呢?他怎么不来看自己,还是说已经不能来了……


  5.


  新一立刻去网上调查有关基德的事,新闻里果然也经常提到自己,也证明了那些信件的真实性。


  新一记下了基德出现过的每个地方,尤其是自己在场的时候。


  第二天一早,他就去参观了其中一个博物馆。他比照着两人信里的内容与新闻上的报道,大概推测出曾经发生过的事,走过一个个曾经他与基德或对决或合作的地方。


  晚上,他来到杯户大饭店的楼顶。


  天台,这个许多次出现在信中的地点,他们似乎总是心照不宣地在这个地方相聚。基德会听他讲完自己的推理,然后将偷来的宝石扔给自己,让自己帮忙还回去。


  看着天上明亮的月亮,新一有些心慌。


  他已经知道月亮到底代表什么了——月下的魔术师。可他哪怕在今天去过许多应该有很多回忆的地方,却仍然什么都想不起来。


  许多时候一切仿佛呼之欲出,最后却仍是一场空。


  他很害怕,害怕再也想不起对方。


  他吹了许久的夜风,直到月亮升得很高,仍然没有收获,垂头丧气地离开了。


  路过某个巷口时,鬼使神差地,新一突然觉得有些眼熟,随着直觉走了进去。


  月光将巷子里照得很亮,新一走到一个角落,突然一阵头晕目眩,恍惚中仿佛看到有一个白色的身影靠在墙壁上,抬头看着自己。


  新一头变得很沉,不得不扶着墙壁才能站稳,头脑中一个画面却越来越清晰。


  他似乎一直在向对方说着什么,对方却仿佛没有听到,只是抬着头,睁着大眼睛看着自己。


  看着看着,他居然抓住自己的衣领,吻上自己的唇……


  “啊!”新一头疼欲裂,忍不住痛呼。许许多多画面,如火山喷发一般同时涌入大脑。


  几分钟后,头疼终于停止,新一扶着墙壁喘息,表情却十分欣喜。


  他终于都想起来了。


  新一第一时间拨通了中森青子的电话。


  那个时候,自己许久未见基德,正打算去调查的时候,中森青子找到自己,将基德写的信都交给了自己。前几日,他住院时,中森青子也说过可以再联系她。


  不过当时她欲言又止的,难道是基德出了什么事吗?


  怀着忐忑的心情,新一终于等到青子接通电话。


  “工藤侦探?你找快斗吗?他回来了,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有一天突然开始昏迷……医生也查不出原因,他现在就在你之前住的那家医院。”


  听到这些,新一的心如坠冰窖。


  而就在这时,电话那头传来青子惊喜的声音,“快斗!你醒了!”

  

  

  

  黑羽快斗视角:


  6.


  黑羽快斗不知道名侦探是怎么找到他的,他只记得名侦探为他挡下那致命一枪的时候,他的大脑一片空白,仿佛世界都崩塌了。


  名侦探不是自己来的,他带来的人很快扭转了局面。


  快斗随着车将新一送进医院,一路上他整个人都是懵的。


  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名侦探要死了吗……


  快斗怎么也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他拉着名侦探的手不停叫着他的名字,回复他的却只有新一微弱的呼吸。


  医院大门口,在被抬上担架的时候,新一才终于恢复了一点意识,他看着平安无事的快斗,努力挤出了一个温柔的微笑。


  快斗看着手术室的门被关闭,有了一种强烈的要与名侦探诀别的预感,再也支撑不住自己,蹲在地上嚎啕大哭。


  新一体内的弹头被取下来,但危险期仍未过,生死未定。医生满脸严肃地告诉众人,情况不太乐观。


  新一的父母从美国赶回来,得知儿子凶多吉少的消息,悲痛欲绝。


  快斗哭了一天一夜,眼睛又干又疼,再也流不出眼泪。他独自一人,呆呆地坐在众人之外,眼底一片死寂,仿佛失去灵魂。


  为什么是名侦探呢?


  如果可以,他真的希望自己能代替名侦探躺到那个病床上。


  不,死的人本来就应该是他。


  突然,他想起什么,快步离开了医院。


  7.


  “不可能!这种事情怎么可能办得到!”听了快斗的话,红子猛得从座位上站起来,不再看快斗。


  “不对,你在说谎。”快斗一眼看出对方在刻意隐瞒,“你曾经提起过,魔法可以给将死之人一线生机。你能救他对吗?红子,我求求你,你告诉我怎么做,什么代价我都愿意付出!”


  红子仍然拒绝,快斗却不依不饶。在两人争论许久之后,红子看着快斗决绝的眼神,终于妥协了。


  “有一种魔法可以将一个人的生命力转移到将死之人的身上,让他暂时活下来,被转移生命力的人则会陷入昏迷。而被救的人会遗失有关这个人的全部记忆,如果他能在10天之内找回这部分记忆,另一个人就会醒来,魔法成功,两个人都会活下去。可如果他没想起来,两个人都会死,再也没有任何办法挽救。”


  听了红子的话,快斗脸上没有一丝担忧与犹豫,反而一副如释重负的表情,“那这个魔法要怎么实施?我应该做些什么?”


  “你疯了吧!”红子不可置信地看着快斗,“你没听懂我的话吗?如果失败了,你也会死的!”


  “可是只有这一种办法了不是吗?”


  “你到底明不明白这个魔法要成功有多难?有关你的记忆,他一点也不会留下,哪怕有人将你们之间的事全部讲给他听,他也会立刻忘记。而且这期间,就算他突然想起某个片段,之后也会忘记。只有在一瞬间回想起全部记忆,魔法才算成功。


  “从古至今,这个魔法成功的次数少之又少。有些人,10天还没到,就已经被自己莫名其妙的记忆逼疯了。不管是热恋期间的情侣,互相交心的知己,还是血浓于水的亲人,都会失败。而你现在和工藤新一之间甚至连认识都算不上。”


  快斗很认真地听完红子苦口婆心的教导,却依然坚定。


  “红子,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可如果不是他,现在躺在病床上的就是我。不,或许我连躺在病床上的资格都不会有。”


  红子本想劝他,却被他说得有些犹豫了,不死心地询问,“那你真的要为了他舍弃你的母亲,你的朋友,你的青梅竹马吗?”


  “他也有父母,也有朋友,也有青梅竹马。可他为我挡枪的时候,也没有一点犹豫。”


  “他拼命救了你,你却要用生命去赌这种必输的局。如果失败了,他的付出,也白费了。”


  快斗轻轻摇头,“红子,这不是赌博。我相信他,他能找回记忆的。”


  8.


  意识慢慢回归,快斗一睁开眼,就看到青子坐在病床边打电话。


  “快斗!你醒了!”


  看到快斗醒来,青子一下子哭出来,与电话那头交代了几句,趴在快斗身上,又哭又笑地说了好多话。


  从对方断断续续的哭诉中,快斗知道了,原来对方看到自己放在房间中的信,不仅知道了自己基德的身份,还去找了名侦探。


  快斗揉了一把青子的头发,无奈地说到:“傻丫头,别哭了,我这不是醒了吗?以后也不会再有危险了。”


  青子抬起头,慢慢止住哭泣,吸了吸鼻子,“基德的事,我没有告诉爸爸。以后也不会再抱怨基德任何事了,之前的事,对不起。”


  快斗笑了笑,眉眼弯弯看起来很温柔,“放心吧,以后基德不会再出现了。”


  青子一愣,“为什么?”


  “因为任务已经完成了。”


  青子听得云里雾里,正想再问,被一阵敲门声打断。


  来人正是工藤新一,他像是跑着过来的,进门时还在喘。


  时间仿佛在一瞬间停止,原本还在笑着安慰青子的快斗突然安静下来。这是他第一次以黑羽快斗的身份面对这个人,而现在距离他们上一次相见已经过了两个月。而这两个月里,他真正经历了与名侦探的生离死别。


  此时终于见到名侦探,有太多种情绪漫上心头,他张了张嘴,却说不出一句话。


  新一也没说话,就这么看着快斗,眼底无数情绪翻涌。


  “刚才太激动,我都忘了去叫医生。我现在就去,你们先聊。”青子擦干眼泪,赶紧找个借口溜了。


  病房门关上的一瞬间,新一快步走到病床前,将快斗搂进怀里。他紧紧抱着怀里的人,生怕稍微松开手,对方就消失不见。真实的体温与触感,终于慢慢驱散了心中的不安。


  快斗靠在新一肩头,眼睛也很快湿润了。


  两分钟前,他还能在走过一圈鬼门关之后,若无其事地安慰青子。


  可现在,面对名侦探,他再也无法那么谈定。劫后重生的喜悦,失而复得的庆幸,以及无尽的后怕。这一切都让他无法再泰然处之,回抱住新一,任眼泪渗进对方的衣服里。


  两人都没说话,也不必多说,就这样抱着彼此,就足够了。


  过了很久,快斗终于平静下来,他轻轻拍了拍新一的背,声音柔和,“可以了,名侦探,先放开我吧。”


  新一仍有些不愿意,恋恋不舍地在快斗颈间蹭了蹭,才缓缓放开他。


  “你为什么会昏迷,是受伤了吗?”新一担心地询问,但相比于这个可能,他心中的答案似乎更偏向于下一个猜测,“还是为了我?”


  快斗笑得眉眼弯弯,眼睛还红红的,但笑容依旧动人,他轻轻摇摇头,“都过去了,名侦探。重新认识一下吧,我叫黑羽快斗。”


  说着,伸出一只手。


  看他不肯说,新一也不强求,握住他的手,“很高兴认识你,快斗。”


  “我还有一件事想告诉你。”


  “不用说了,我都知道。我也喜欢你,快斗。”


  新一说完,直接吻上快斗的双唇。


  ……


  “我们交往吧,快斗。”


  9.


  在魔法成功的一瞬间,快斗的身体就已经没有问题了。但他还是在新一的坚持下,做了一个全身检查才出院。


  结果到家第二天,新一就告诉快斗,他的父母想在去美国前见见他。


  ……


  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快斗刚切了一块蛋糕,手里的勺子直接吓掉了。


  他有些抗拒,奈何新一似乎对这件事很期待,所以还是答应了。


  第二天新一来接他,去工藤宅的路上,快斗一直很忐忑,毕竟没有哪对父母会喜欢差点害死儿子的罪魁祸首吧。


  快斗愧疚又紧张,不自觉捏紧了拳头。


  新一温热的手掌包住他的手,将手指挤进拳头,摸到快斗手心里的汗。


  “不要那么紧张,快斗。只是见个面而已。”


  “可是是我……”


  “快斗!”新一明白他要说什么,提前打断,“那些都过去了。”


  两人一走进工藤宅,快斗就看到有一个人影向这边奔过来,紧接着就被那人紧紧搂住。


  “快斗!好久不见了,你还是和小时候一样可爱啊!”有希子搂着快斗好一番蹂躏,将快斗精心准备的衣服与发型都弄乱了。


  “妈,你差不多得了。”新一看不下去了,出手将自己的爱人解救出来。


  “你这孩子,怎么连你妈的醋也吃啊!”有希子怒目看着老母鸡护崽一样的儿子,十分不满。


  一句话说得快斗脸上有些烫,新一更是不太有底气地反驳,“我才没吃醋。”


  “有希子,姐姐,好久不见了。”快斗乖乖地上前打招呼,说到称呼时很注意地没有叫错。


  有希子高兴了,新一听了“姐姐”二字却狂皱眉,“快斗,你这是什么辈分?”


  虽然他也清楚自家老妈的脾气,但这一点上还是不能马虎!


  然而快斗还没说话,有希子把新一扒拉到一边,亲昵地拉着快斗的手往里走,“快斗别理他。走,我们进去了,优作就在里面等着呢。”


  快斗被有希子拉着,心里泛起阵阵暖意,想不到她不仅不怪自己,还对自己这样友善。


  新一的父亲,工藤优作的头脑与洞察力都是世界顶级的,在他面前,快斗总有一种被看穿的感觉。不过他也非常随和,相处起来让人非常舒服。


  有希子去准备午饭时,把新一叫走去搬东西,客厅里只剩快斗和优作。


  “其实,我认识你父亲。”优作突然这样说到。


  快斗有些惊讶,难道他知道父亲就是一代基德?


  “你跟他很像,不管是魔术还是其他的什么,都跟他一样好。”


  他果然知道了。来自父亲过去对手的认可,让快斗十分感动,喉咙间仿佛堵了一口气,说不出太多话,最后只说了声,“谢谢您。”


  优作依然笑得十分柔和,继续说:“我们很高兴新一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希望你们能幸福。”


  说到这,优作故意将声音又压低了一点:“虽然不知道你怎么做到的,但我和有希子都很感谢你救了新一。”


  优作说得真诚,快斗却越发无地自容了,“其实新一的伤是因为我才受的。”


  优作不认同地摇头,认真地说到:“那是他自己的选择,你没有责任,所以你也不需要再为次自责。”


  快斗感动地点点头,想不到新一的父母都这么容易地原谅并接纳了他。


  10.


  月光下,新一牵着快斗的手缓缓地走着。


  突然,远处有人在放烟花。五颜六色的烟火照亮天空,映在快斗精致的面孔上。


  “名侦探,”快斗看着远处的烟花,突然说到,“你以后要一直跟我在一起,可不许反悔啊。”


  新一牵起快斗的手放在嘴边吻了吻,“求之不得呢,怎么会反悔。”


  快斗回过头,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下一秒扑进新一怀里,主动吻上对方。


  烟花还在继续,五颜六色的光芒,撒在相拥的两个少年身上。

  

  

  END

  

  彩蛋《当快斗看到新一的信》,1.4k小甜饼~

  

  

  

评论(7)

热度(18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