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琴雪沫ღ❧

我与夏风皆过客

【墨秦】灵魂伴侣2

设定:墨丘利的印记是只蓝色的蝴蝶。因为光之精灵的灵魂印记都是蝴蝶,所以墨丘利始终认为自己的另一半也是只精灵。但是因为对精灵没什么好感,所以一直不想寻找自己的灵魂伴侣。秦衣的印记在后背上,是用精灵语写着的“墨丘利”。而精灵语只有精灵王和极少数精灵中的贵族认识,墨丘利因为几岁就离开信鸽王城所以也没有学过……


正文:


3.

从中午就开始下的雨,到了深夜还是没有停,反而有变大的趋势。

酒吧大厅里只剩下一个人,平时充斥着各种音乐的地方如今安静异常,连屋外的雨声也能隐隐听到。秦衣靠在酒柜上,昏暗的灯光被垂落下来的刘海遮住,在脸上形成一片阴影。

雨还在下,雨滴的声音十分清晰,仿佛每一滴都落在耳边。这种声音已经持续了十几个小时,与鸦鬼对峙时如此,与墨丘利沟通时也是如此。在人前从容儒雅的卿千颜并不是一直那么游刃有余,一个人的时候才显示出脆弱的一面。

墨丘利离开后,被雨声折磨得心烦意乱的秦衣终于卸下了伪装。只可惜不管他怎么捂耳朵,也不能阻止那恼人的声音。

而此时的墨丘利同样心情不好。不过这种情绪不是出自他的本意,而是来自灵魂深处,是他自己也无法控制的烦躁感。

墨丘利知道,这是因为他的灵魂伴侣现在有比较强烈的负面情绪。

与所有光之精灵一样,墨丘利的灵魂印记是一只蝴蝶,这意味着他的灵魂伴侣同样也是光之精灵。而作为光之精灵与人类的混血,他的灵魂印记比普通精灵的要小一些,对于灵魂伴侣的感受也要弱一点。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找到自己的灵魂伴侣是一生追求的浪漫。相比于基数庞大的人类,精灵族想找到自己的灵魂伴侣轻而易举。而墨丘利从未去寻找过,他不期待见到自己的另一半,也对这个来自灵魂的枷锁嗤之以鼻。

前任精灵王,奥菲利亚的父亲和他的王后就是一对灵魂伴侣,可那个男人并没有忠于自己的妻子。墨丘利恰恰是这场背叛的产物,这样的身世导致他对灵魂伴侣这种关系没有一点遐想。

秦衣第一次知道自己的灵魂印记是在九岁时,在此之前,没人告诉他关于灵魂伴侣的一切,包括他的生母。还有一个原因是那个印记在背上,他自己也没有见过,直到进了剧团第一次和小猴子一起洗澡。

可惜那时候他和小猴子都不识字,没法理解他的背上写了什么。

后来秦衣慢慢长大,开始识字学戏,也有机会看清那枚印记的庐山真面目,却发现那串文字不是任何一个国家在使用的文字,他还是不懂其中的含义。

不过他也不太在意。对于爱情,他不期待也不排斥。若是有一天遇到了就珍惜,遇不到,也不会特意去找。

4.

洛登城的某间餐厅迎来了两位尊贵的客人。就像小说或者影视剧里的狗血剧情,客人出大价钱包下了整间餐厅,甚至连侍者也要求只留下几个信得过的。

被留下来的几位侍者纷纷猜测到底是哪位土豪出手这么大方,而且神神秘秘的,以至于他们的经理拎着耳朵警告他们今天见到谁也不能宣扬出去。直到墨丘利带着一位女伴出现在餐厅里。

墨丘利的女伴看起来年纪不大,相貌出众,金色长发的发尾打着小卷。双手挽着墨丘利,举手投足之间带着优雅的气质,双眼又偷偷地瞄着餐厅里的装潢,充满好奇的模样十分可爱。

“苹果联邦的装修风格都是走这种简约风吗?和在网上看到的一模一样!回去以后我也想把我的房间装修成这样。还有这个吃的,我也喜欢。可以给我请一位这里的厨师回去吗?”年轻的女孩脸上满是欣喜,雀跃的眼眸里闪着星星。这是她是第一次来到苹果联邦,一切对于她来说都是新奇的,一个餐厅也让她格外惊喜。

与激动的女孩相反,墨丘利安静得切着盘子里的牛排,从落座后除了点餐没再说话,只是听着女孩说,偶尔点点头,表示自己还在听。此时面对女孩投来期待的目光,直接点头同意。

“谢谢,您真好。”得到许可的少女微笑着发出由衷的感谢,随后又将注意力放到窗外。落地窗将洛登城的夜景一展无余,黑色夜幕下明亮的灯光在远方与星星连到一起,让人有一种置身星海的错觉。

“信鸽没有这样高的楼,也没有这样的夜景。”少女托腮看着窗外,话语中满是期待:“这是我第一次离开信鸽。如果可以,我还想去其他地方看看。听说云端的雪景很美,妮妮尔的房子很可爱,废墟有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

墨丘利抬头看向对面的女孩,橘色的灯光照得他的表情也柔和了几分,淡淡得说:“会有机会的。”

两人一个沉稳,一个灵动,却意外得和谐。

不远处的餐厅经理一直默默关注着两位客人的情况,他发现墨丘利挽起的袖口下有一只蓝色的蝴蝶,对面的女孩在同样的位置也有一个蝴蝶形状的印记。女孩的耳朵尖尖的,不像普通人类。再结合墨丘利要求保密的事,精明的管理者很快就将事情猜了个大概,然后叫住了要去送甜品的侍者。

“两位贵宾,非常感谢你们光临本店,我们的经理希望能为二位献上一首曲子助兴。”侍者送上甜品时,将经理的心意传达出来。

“有劳了。”墨丘利点点头,而对面的女孩果然很感兴趣。

“好的,您稍等。”侍者离开后不到两分钟,就有一个同样穿着侍者衣服的人拿着小提琴走过来。健康的小麦色皮肤,脸上长着些雀斑,五官并不出彩,属于看一眼就很快忘记那种。不过握琴的手纤细修长,赏心悦目。

琴声悠扬,女孩甚至忘了品尝甜品,安静认真得欣赏。这首曲子叫《祝福》,是苹果联邦一位音乐家年轻时为心仪的女性朋友创作的。可以弹奏给好友,也可以献给恋爱初期的情侣。曲谱简单,经常出现在苹果联邦的高级餐厅中。尤其在这种拿不准客人关系的时候,弹奏它正合适。

“太棒了!”一曲结束,女孩热烈鼓掌,又转向墨丘利感叹,“这里的侍者都这么多才多艺吗!”

“确实让人惊讶。”墨丘利的眼神毫不避讳得将这个其貌不扬的男人从头到脚审视一遍,只看得那人有些心慌,才突然问了一句让人意想不到的问题:“这位先生,我们见过吗?”

5.

午夜零点,洛登城已经陷入沉睡。街道上只有偶尔经过的醉汉或者下了夜班回家的人。

夜晚有一点冷,陈义裹紧大衣,缩了缩脖子。陈义在一家餐厅工作,因为会拉小提琴比较受经理赏识。今天餐厅接待了一位非常有钱的客人,他就被经理安排去演奏一曲。幸运的是这位大总裁并不难伺候,对于他的表演还算满意,虽然中间出了一点小插曲,不过总体来说还是好的。

陈义住的地方有一点偏僻,回公寓的街上路灯坏了,只能靠月光认路。面对冷清的街道,陈义下意识加快脚步,只庆幸今天的月光还算足。

“别动。”一道冷漠的声音突然打破寂静,伴随着手枪上膛的声音。

陈义立刻停在原地不敢再动。路上没有其他人,对方的目标只能是他。随后他就听到皮鞋撞击地面的声音由远及近,最后停在他身后,同时一个坚硬的东西抵在他的后脑勺上。

“陈义,在餐厅工作一个月的新人。独居,没有亲人朋友,连住的公寓也是一个月前开始租的。”身后那人突然开口,声音低沉冷漠到不带一丝情感。

这个声音,陈义听出来了,因为几个小时前他们还说过话,“墨总吗?你想做什么?我们真的没有见过,你认错人了。”

“你为什么来这儿?”墨丘利忽略了陈义的解释,直接抛出自己的问题,又加重语气称呼到,“秦先生。”

“我,我家就在前面啊,”陈义声音有些害怕,还是哆哆嗦嗦得辩解道:“还有我姓陈……”

“别绕弯子了,回答我的问题。”墨丘利语气上没什么变化,听不出不耐烦,却让人明显能感觉到周围气压变低,“我知道是你,秦衣。”

“……”

“你也可以继续否认。”没得到答复,墨丘利将枪口又往前送了一分,“不过你的经理可能要再招聘一位员工了。”

“是吗……”陈义轻轻叹气,因为恐惧而颤抖的身体停了下来,“真是不讲情面,我们的合作还没结束就这么翻脸不认人了。”他不顾枪口的威胁转过身,陌生的脸上已经带上熟悉的笑容。纤细的手指缓缓将对准自己的枪口推到一边,似乎笃定了对面的人不会因为他放肆的动作开枪,“这么危险的东西,墨总还是收起来吧,秦衣了没有对抗这玩意儿的力量。”

墨丘利果然没有再把枪举起来,却也丝毫不放松。“你的目的。”某位总裁发现今天自己的耐心出奇的好,同一个问题已经问了三遍。

“生意。只是为了我的另一桩生意而已。当然,我做的事情不会对墨总您造成任何影响。”秦衣很智慧得和盘托出,在聪明人面前耍小聪明并没有好处。

“看来秦老板生意不错,”墨丘利没有提出质疑,也没有将枪收起来,“不知道秦老板还记不记得自己的另一桩生意。”

“当然,你要的资料我已经拿到了。很快就会送到你手上。”就是一个多月前,墨丘利找到沧墨城酒吧跟秦衣要的东西。不过是云端某个高官的资料,对于秦衣来说简直易如反掌。“那墨总能不能告诉我,您是怎么认出我的。”

“同样的把戏,怎么可能上当两次。”墨丘利稍微思考了一下如此说到,反正不能说第六感这种愚蠢的说法吧。而实际上,他也确实不清楚,只是看到的一瞬间就知道这是秦衣。

秦衣不以为然,却也不争辩。借着月光忽然发现墨丘利一只耳朵上的耳饰不见了,又后知后觉得想起来那个和墨丘利一起吃饭的女孩就带着一个一模一样的,突然觉得有些不悦。

墨丘利见秦衣嘴脸笑容冷下来,以为他对自己搪塞的回答不满意。本来对方的情绪与他毫无关系的,却不知为何心里跟着有些慌乱,于是不动声色得转移话题:“秦老板,你不好奇我要那份资料做什么?”

“作为一个情报商,我没有多余的好奇心。若是没事,我先告辞了。”秦衣的声音明显冷了几分,心里想着赶紧回家陪女朋友吧,约会完就把人家撂下算什么。

很快又对自己这种疑似赌气的想法十分惊讶。他把耳环给谁,有没有女朋友跟自己有什么关系呢?还是赶快走吧。

“秦衣,”秦衣走出几步后,墨丘利突然唤住他,“你想把幕不落开到信鸽吗?”


-tbc-


评论(9)

热度(11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