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琴雪沫ღ❧

我与夏风皆过客

【新快ABO】漫天星河皆为你(24)

  CP:新快abo,风铃草Alpha工藤新一×香槟玫瑰Omega黑羽快斗。强强联合,双向暗恋,长篇原著全员向,HE。

  

  

  正文。

  

  真是倒霉透了!

  黑羽快斗让寺井提前打听出spider的休息室是哪间,在房间里的灯上做了些手脚,然后以维修的名义进入休息室调查,想看看能不能查出些线索。

  本来一切都挺顺利的,哪怕遇到spider也不是问题。但谁能告诉他,为什么spider身后还会跟着名侦探和他妈妈啊!

  还好当时名侦探正在打电话,没有将注意力放在这边,否则肯定一眼就认出自己了!

  早知道就易容成其他人了!只戴个眼镜和美瞳就出来实在是太大意了。

  而且——快斗抬手抹了一把额头,帽檐下是潮湿的。在房间里调查时,因为精神过于集中,他出了些汗,还不小心放出了一点信息素,好在他自己及时发现,控制住了。想来没有在现场留下信息素。

  就是不知道跟名侦探擦身而过的时候,他有没有发现。

  不管怎么说,还是赶紧离开比较好,以免夜长梦多。

  黑羽快斗按了按帽子,加快脚步朝剧场大门口走去。

  “那边的小哥,请问是修电路的吗?”

  眼看着要走出后台了,身后却突然有人招呼他。

  快斗只当没听到,继续往前走,却没想到那人竟追了上来。

  “请问有什么事吗?”无奈,快斗也只能先应付一下。

  “舞台上有一盏灯有些暗了,你来顺便看一下吧。”来人是一名剧场工作人员。

  如果拒绝会显得很奇怪,万一再传到spider耳朵里,他大概会起疑。快斗咬咬牙,“好,我这就去。”

  “真是帮大忙了。明天格多巴克先生还有一场演出,所以请务必在今天修好,麻烦了!”那人一边向快斗解释,一边给快斗引路。

  这人怎么还跟过来了,这样不就没法撂挑子跑路了吗?

  就在快斗想着怎么快速脱身的时候,正好看到白马探从观众席的一个角落走出来,准备离开。

  “请你稍等一下。”快斗对旁边的人说一声,朝白马追过去。

  “你要我替你去修电灯?”白马被快斗叫住的时候,已经很意外了,更不能理解的是,对方对他提的请求。

  快斗点点头,“你应该不会修不好吧?要是真的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我。”

  白马知道,这人肯定是做了什么,怕被发现,想赶紧离开才来找他帮忙。戏谑地笑道:“你这是在我面前不装了?”

  “你又在说什么?”快斗装得很好,一副十分无语的样子,依然嘴硬,“我就是帮朋友来临时代个班,可现在有事不得不离开而已。”

  白马一副“你在骗鬼”的表情,却也不多说,还是同意了。拿起快斗递过来的工具箱,去舞台旁找工作人员。

  

  

  “宫野,那个人查得怎么样了?”傍晚回家后,新一吃过晚饭立刻去了阿笠博士家。

  “那些就是了。”宫野志保优雅地举着咖啡杯,指了指桌上的一摞打印资料。

  “多谢啊!”新一拿起资料翻了翻,“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吗?”

  “世界首屈一指的幻术师,从生活到工作,每个方面的消息几乎都是透明的,随便一查就能找到。而且所有资料都很完善,且挑不出一点毛病。简直就像……”

  “简直就像一个设定好的人设,推到表面来让人观摩似的。”新一接下宫野的话,想起下午见到的那个人,继续说道,“他本人也给人一种这样的感觉。就是不知道这个表面之下,还有没有其他隐藏的东西。”

  “就是这样。”宫野点点头,表示同意,“那你又怎么会突然注意到这个人,还没到家就让我帮你调查?总不会看个演出就发现这人的问题了吧?”

  “额……当然也有其他的原因。”

  “看你这支支吾吾的样子,应该又是跟那个小偷先生有关吧。”宫野无情地拆穿。

  既然已经被发现了,新一也就不再隐瞒,“我今天下午在剧场看到快斗了,他假扮成工作人员,混进了格多巴克的休息室,所以我才奇怪这个人到底有什么特别的。”

  而且,除了快斗,白马似乎也在调查这个人。这样一来,新一就更不可能不起疑。

  “这样啊,”宫野托着腮若有所思,看着新一丝毫不掩饰眼底的嘲笑,“这么说来,大侦探还是没有拿下小偷先生的心喽。否则也不用舍近求远,让我来帮忙。”

  “我也一直在努力啊!”新一为自己辩解。

  “任重而道远。”宫野拍了拍新一的肩,“祝你早日成功。”

  

  

  从博士家出来,新一手里捏着宫野给他的资料,越想越郁闷,最后没有回家,直接去了学校。

  快走到宿舍门口的时候,正好看到快斗也从外面回来。

  很好,省得去宿舍找他了。

  “名侦探,你回来了?”快斗看到他有些意外,“正好,我答应了服部明天……诶?你干嘛?”

  他话还没说完,新一就拉着他往旁边走,头也不回地回答,“我有点事问你。”

  糟糕,他是在白天认出自己了吗?是要问spider的事吗?

  快斗心里有点抗拒,但alpha的手劲儿很大,他挣脱不开,直到最后被堵在一个很少有人经过的角落。

  “问个话而已,有必要搞成这样吗?”快斗垂下半月眼,掩饰内心的紧张。

  “我是觉得人少一点,对你更方便些。”

  “到底什么事啊?你快说。”给我个痛快的。

  新一果真开门见山,“那个格多巴克二世是什么人,跟你有什么关系?”

  他白天果然认出自己了!快斗在心里叹气,他就是不想名侦探卷进来啊,结果还是这样。

  “你可不要说他只是个普通的幻术师,更不用找些理由来糊弄我,我已经调查过了。”还不等快斗回答,新一继续说到,阻断了快斗胡扯的路,“何况你还跑到人家的休息室去,可别告诉我你是想转行做幻术师,跑去偷学的。”

  “我是替朋友去代班的啊。”快斗又搬出应付白马的说法。

  “白马也去了现场。”

  “就不能是巧合吗?”快斗依然死鸭子嘴硬。

  “……”

  新一盯着快斗看了很久,似乎又在酝酿什么话。快斗紧张地等着,想着到底怎么才能把人糊弄过去,却听见新一十分无奈地叹了口气,“算了,我就知道你不肯说。”

  但是就在快斗稍微松了一口气的时候,又听见对方说,“那我们来解决下一件事吧。”

  “啊?还有什么?”这回快斗彻底蒙了,大脑飞速运转,思考自己到底还干了什么。

  “我其实看到了你跟白马在剧场门口说话,虽然没听到内容,可是后来又看到白马拿着你那个工具箱去舞台上修灯。”

  新一说得平静,但是快斗敏锐地感觉到新一情绪上的不对劲,少见地没有再打哈哈,“当时出了点意外,我想赶快离开。”

  “这我当然知道。可是你明明看到我也在啊,为什么宁愿找白马帮忙也不找我呢!”

  快斗眨了眨眼,过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名侦探的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哈?”快斗十分不理解,“名侦探你有毛病吧?这又不是什么好事,你在不高兴什么。”

  新一没回答,抿唇直直盯着快斗,似乎等不到解释不肯罢休,两人就这样僵持了好一会。

  看着新一的坚持,快斗心软下来,终究是不忍心对方一直这么郁闷下去。

  “我找白马,只是因为他是知情人。何况,我当时还以为你没有认出我。如果可以,我不想……不想你参与到危险里。

  “所以,你能不能不要总是想这些无聊的东西啊。你不高兴的理由也太奇怪了吧,笨蛋侦探!”快斗说着,在新一的脑壳上不客气地敲了一下。

  新一被敲了一下,心情反而好了很多。其实从快斗口中得到的答案,与他设想的差不多,但从快斗口中说出来自然就是另一种含义了。

  “那你明天应该有空了吧,可以去我家吗?”新一询问,如果不让老妈见上快斗一面,以后肯定要一直被念了。

  快斗思考了一下,“好像没……”

  又好像有点什么事来着……

  “那就这么定了!”

  看着新一脸上藏不住的兴奋,快斗将后半句话咽了回去。

  算了,反正就算有也不会是什么重要的事。

  

  

  TBC

  

  

  

评论(66)

热度(16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