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琴雪沫ღ❧

我与夏风皆过客

【新快】你掉的是“白羽”基德还是“黑羽”快斗~

  幻想剧场异族设定:法师新一×翼族快斗。新一在寻找基德的路上遇到一个名为黑羽快斗的少年……

  

  结尾有个彩蛋,《前尘篇》,也就是新一口中“被骗”的故事哦~


  翼族:天生拥有羽翼的特殊人族,翅膀收起来后,与普通人没有区别。住在与世隔绝的深山中,不会飞的人无法进入。

  

  

  

  城里的酒馆死了人,当护城军接到消息,赶到现场时,杀人凶手已经被治服。

  

  凶手是一个身强体壮的中年男人,而压制住他的却是一个瘦瘦高高的年轻人。年轻人扭着这个比自己壮很多的中年人的手臂,却显得十分轻松。

  

  围观群众看着年轻人一脸崇拜,窃窃私语地讨论着这人的厉害。

  

  有人告诉护城军,刚刚发生了一起十分离奇的案件,是这个年轻人很快破解了杀人手法,还在凶手想动手逃跑时,轻松将人治服了。

  

  自称工藤新一的年轻人将凶手交给护城军,谁知那人力气大得厉害,竟趁着交接的空隙,挣脱开两位士兵,展开羽翼想逃。

  

  就在这时,侧面窜出一个黑色的身影直冲夜空,速度快到让人捕捉不到。众人还没看清是怎么回事,就见那名歹徒已经被另一个少年扭送着压了回来。

  

  少年黑色的羽翼融于夜色,隐隐约约的轮廓看起来比普通翼族的羽翼要大,轻轻一挥,抖落几根羽毛。少年蹁跹落地,将那人交给护城军后,收起羽翼。

  

  

  

  护城军压着凶手离开,一切归于平静。工藤新一走到少年那桌,在人对面坐下:“你好,我叫工藤新一。刚刚真是谢谢你了。”

  

  少年露出灿烂的笑容,“我叫黑羽快斗。我刚才有听你的推理,真的很精彩。这大概就是外面世界所说的侦探吧?”

  

  快斗说着上下打量了新一一遍,尝试着问:“你应该不是翼族吧?”

  

  新一也不隐瞒,“对,实际上,我是个法师。”

  

  名为快斗的少年睁大了眼睛,十分意外,“但你刚刚没用魔法就治服了那人,看来你身手也很好。”

  

  “彼此彼此,你的飞行速度恐怕在翼族里也是一流的吧。”

  

  面对夸奖,快斗笑笑没说话,正好此时他的饭到了,切了一块肉塞嘴里。那块肉似乎太大了,将他嘴里塞得满满的,像只贪心的仓鼠,含糊不清地问新一:“那你是怎么到这个地方来的?有族人带你来的吗?”

  

  翼族人居住的这座城,建在一座陡峭的高山上,四周都是悬崖,不会飞的人是进不来的。

  

  新一摇摇头,“我自己进来的,想了一些办法,确实很不容易。”

  

  “……”快斗心下了然,没再多问。确实以这家伙的实力和知识,想跨过那道悬崖,也不是不可能。

  

  “那你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或许我可以帮帮你。”

  

  提到这个,新一嘴脸轻轻勾起一抹不易察觉的笑容,如实回答,“我想找一个人。”

  

  “哦?”快斗挑眉。

  

  “你听说过怪盗基德吗?”新一看着桌子对面正在吃饭的快斗。

  

  快斗又塞了一块肉进嘴里,茫然地摇头,“没听说,很有名的人吗?”

  

  “非常有名,”新一目不转睛地盯着快斗,缓缓解释到,“他是个很厉害的珠宝大盗,闹得许多国家鸡犬不宁。他是翼族人。”

  

  快斗恍然大悟,“所以你是来抓那个大盗的!你有什么线索了吗?”

  

  “他的羽翼是白色的,像天使翅膀一样的纯白色。”

  

  “这样啊……”快斗若有所思,“大部分的翼族羽翼都是乳白色,淡黄色,浅灰色,深灰色,还有极少一部分人是纯黑色,而纯白色更是少之又少。恐怕整个城里也不到10个人,找起来恐怕不难。不过——”

  

  快斗突然拖长声音,看向新一。

  

  “怎么了?”

  

  “不过那几位有纯白色羽翼的都是城里的名人,恐怕不会有你说的什么怪盗,所以你可能白来一趟了,还是去外面的世界找找吧。”

  

  “是这样吗?”新一嘴角勾起一丝意味不明的微笑,“可我不这样觉得。”

  

  “……”这家伙什么意思啊……

  

  快斗在心里默默腹诽,好奇宝宝一般再次转移了话题,“可你不是法师吗,为什么对一个小偷这么在意啊?”

  

  听了这话,新一不知想起了什么,脸上显示出一丝不自然,拿过旁边的水杯喝了一口水,又下意识清清嗓子,才道:“我可能被他骗了。”

  

  “哦~”快斗故意拉长了声音,“那这到底是骗子还是小偷啊?”

  

  “谁知道呢?”新一耸耸肩,似笑非笑地盯着快斗的眼睛,“所以才想赶快找到他,我还有一笔账要和他好好算算呢。”

  

  “那祝你好运了。”快斗将最后一块肉塞进嘴里,忍不住在心里打了个寒颤。

  

  

  

  与新一分别后,快斗先来到一家名叫“蓝鹦鹉”的台球酒吧,跟店里的老板聊了许久,直到月亮升高才离开。

  

  快到家门口的时候,却又遇到了工藤新一。

  

  新一站在一家旅店门口,店员一脸尴尬地解释着:“抱歉,这位客人,今天店里实在没有房间了。”

  

  “那请问这附近还有可以住宿的地方吗?”

  

  “这个嘛……”

  

  “这是城里唯一一家旅店。”店员正为难之际,快斗上前说明,随后又小声向新一解释,“毕竟这里很少有外来人,哪怕是现在住在店里的人,恐怕也大部分是因为各种原因暂时回不了家的翼族人。”

  

  “好吧,”新一有些无奈地叹气,“看来今晚只能随便找个地方凑合一下了。”

  

  “等等,”快斗叫住新一,转头对店员说,“这家伙好像真的无处可去了,就不能找人让出一间房子吗?反正很多客人不也是因为吵架被老婆赶出来的,让他们回家去给老婆道歉就好啦。”

  

  “这,这怎么行呢!”

  

  快斗还想争取一下,新一拉住他,“算了,别为难他了,反正我也习惯了。”

  

  “可是这里的晚上非常冷。”

  

  新一满不在意地笑笑,“不用担心,我有办法。”

  

  快斗没接话,反而皱眉抿着唇,脸上的表情有些纠结,过了一会终于下决心般叹了口气,“算了,你跟我来吧。”

  

  快斗说完,率先走到前面带路,新一看着人的背影,忍不住笑了笑。

  

  

  

  快斗带新一回了自己家,将人领到一个空着的房间,“你今晚就在这里住吧,明天再去找住的地方。柜子里有棉被,想洗澡的话,浴室在那边。” 

  

  “多谢,不过我住在这里,不用向其他人去打个招呼吗?”

  

  快斗眯着眼睛盯着新一看了一会,突然笑了,“你在套我的话吗?”

  

  新一没回答,无辜地眨眨眼睛。

  

  “放心吧,这里只有我一个人住。”快斗还是如实回答。

  

  “那我这几天可以住在这里吗?你也说了,城里只有一家旅店,恐怕很难有房间。我会付报酬的。”

  

  “可以是可以,”快斗饶有兴趣地看着新一,仿佛两人在聊很有趣的事,“不过你打算在这里住多久呢?我也说过,你要找的纯白色羽翼的翼族人恐怕不在城里,你在这里停留得再久也是白费力气。”

  

  新一对于快斗近乎赶人的行为没表现出任何不悦,笑得人畜无害,意有所指地说:“黑羽先生一直在劝我离开,看来对那几个人都很了解。”

  

  “忠告罢了。”快斗耸耸肩,一副爱信不信的样子。

  

  下一秒,房间中灯光跳动,一阵清风刮过,黑羽快斗那副黑色羽翼出现在身后。

  

  “离开前再给你看一下吧,我的羽翼是纯黑色的。所以,不用再浪费时间来试探我了,侦探先生。”快斗说完,留下一个俏皮的wink,离开了。

  

  

  

  “谁?”快斗听到身后一阵响动,倏然回头。

  

  树后的黑影闪动一下,被发现也没逃走,反而大大方方地走出来。

  

  正是今天收留的工藤新一。

  

  “工藤先生,还有什么事吗”快斗对于对方可疑的举动,丝毫不生气。

  

  “我思来想去还是认为,既然承蒙黑羽先生的照顾,还是应该把真实的想法告知比较好。”

  

  快斗看着新一一步步走近,不躲也不闪,“现在吗?”

  

  “你更喜欢去房间里?”新一意有所指地看了看快斗身后的卧室。

  

  “……”快斗吃瘪,轻轻嗓子,“所以,你到底想跟我说什么?”

  

  “虽然黑羽先生一直否认,可我仍然觉得我们相识已久。我这个人对真相总是很执着,从不想放过任何一个机会。”

  

  快斗挑挑眉,“所以你想怎么验证?”

  

  新一没回答,搂着人的腰,吻上那两片看起来极其柔软的唇瓣。快斗闭上眼,顺势搂住新一的脖子作为回应。

  

  两人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新一才恋恋不舍地放开。

  

  快斗是轻轻哼了一声,“你还真是不怕认错人。”

  

  新一垂下一双半月眼,“拜托,要是你都堂而皇之地出现在我眼前了,我还认不出来,还配得上你称呼的一句‘侦探’吗?”

  

  “不对哦,”快斗伸出手指在新一眼前摇了摇,“我可还没承认我是怪盗基德。你忘了,羽翼颜色这个问题你还没解开呢。”

  

  “你知道在我出生的国家,有一座世界上最大的图书馆吗?”

  

  “……”快斗突然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

  

  “那里有一些珍贵又古老的图书。我曾经在一个很隐蔽的角落里翻出一本书,上面记载着,有些翼族人天生是有两对翅膀的。只不过这个概率极小极小,小到许多翼族人自己也不知道这件事。你就有两对翅膀对不对?”

  

  “真服了你了,这你都知道。”快斗认命地摇摇头,白光一闪,纯白无瑕的羽翼在背后展开,“这样,你是不是更熟悉一点?”

  

  见对方完全承认了,新一喜笑颜开,“这下,你可不会再跑了吧,我的小偷先生。”

  

  “那你现在要把我抓起来了吗,名侦探?”快斗收起羽翼,对着新一俏皮地眨眨眼。

  

  “在那之前,”新一把快斗抱起来,“我说过,我还有笔账要好好算算呢,快斗。”

  

  

  END

  

  

  彩蛋《前尘篇》,是两人过去的故事哦~


  

评论(2)

热度(31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