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琴雪沫ღ❧

我与夏风皆过客

【新快/ABO】情敌竟是我自己(14)

  CP:新快only,白兰雪松Alpha工藤新一×奶油草莓Omega黑羽快斗。原著向,中篇,追妻火葬场有,HE。酒厂已灭,动物园还在。

  

  本文是2023年萧筱苏生贺,前文见合集。

  

  

  

  “快斗,你最近好像总是闷闷不乐的,出什么事了?”中午,青子发现桌子对面的竹马坐了好半天,筷子尖在米饭里来回搅,却一口没送到嘴里,出声询问。


  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好几天,她早就发现了。快斗有心事喜欢自己扛着,青子本不想多嘴,可今天实在忍不住了。


  “我没事啊,在想事情,你别担心了。”快斗赶紧往嘴里扒拉了两口饭,笑了笑示意对方放心。


  “是不是我上周太多嘴了,才……”


  自己上周劝快斗表白,这周快斗就心情不好。她又不傻,多少猜到些理由。


  既然被看出来了,快斗也就不再隐瞒,看到青子满脸的歉疚,揉了一把青梅的头发,“他不喜欢我又不是你的错,你自责什么。”


  “虽然不知道是谁,不过这人真是没眼光!”虽然平时总在吵闹,这种时候青子却是绝对不讲道理地向着快斗,愤愤不平地说到。


  朋友的力挺让快斗心里暖了一些,“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我以后不见他就好了。总之我没事,刚才真的在想事情。你不用自责,更不用担心我,谁还没有个失恋的时候了?”


  青子见快斗说得轻松,更是心里将那个让快斗难过的家伙骂上几遍,“不见他就对了,反正我们学校那么多优秀的人。诶,快斗,其实我觉得足球社那个小野学长就不错啊!”


  上一刻还帮自己说话,结果现在就乱点鸳鸯谱,让快斗十分无奈,只能告诉她别乱说。


  “我没瞎说,我和小兰都认为小野学长喜欢你。你看他长得帅,性格又好,足球踢得也不错,听说学习成绩也很棒。好像在你工藤服部白马来之前,他也很受欢迎。而且你看,你们四个抢了人家的风头,他都完全没放在心上……”


  “打住打住!”快斗拦住越说越起劲儿的青子,“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但我现在对这种事一点兴趣也没有,你就饶了我吧,别再说了。”

  

  

  

  说什么来什么,中午青子刚刚和他聊过小野律,下午快斗就收到了小野律的好友申请。


  这人对自己的想法,快斗多多少少能感觉到。可他不会再去足球社了,也不想再和与工藤有关的人产生纠葛,只当没看见,没同意也没拒绝。


  谁知,对方非常执着,一直到下午放学,又发来好几条申请,快斗这才同意了。


  两人礼貌性得聊了几句,小野律将分寸拿捏得很好,既关心快斗又不让人反感。


  “听说你搬家了,是回学校住了,还是在外面租房子。”


  对方发来这样一句,让快斗原本平静的心情瞬间气血上涌。


  名侦探居然连这件事都告诉对方了?


  他本来还在想对方为什么会知道自己的账号,现在看来也是名侦探给他的。


  怎么,是怕自己再去纠缠他吗?搬走了还不行,还要再找个人来追他才放心?


  面对小野律的旁敲侧击,快斗没有将住处告诉他,随便找了个理由结束了聊天。

  

  

  

  周四晚上,快斗去下次目标现场踩点,很晚才回来。到家后又失眠了,想到一周后的行动现场,自己无论如何也要和名侦探碰面就翻来覆去地睡不着。


  以至于周五一整天都昏昏沉沉,一天的课都是睡过来的。直到下午的课结束,快斗被同学叫醒,才发现教室里没剩几个人了。


  他稍微缓了一会儿,摇摇晃晃地走出教室,却见有一个人仿佛是在等自己。


  “小野学长?你找我吗?”看清对方后,快斗一下子清醒了。


  小野律点点头,将一个蛋糕盒递过来,“听说你爱吃甜食,我下午去买了这个,送给你。”


  这盒子不是校外不久前才开的那家蛋糕店的?快斗一眼就认出来了,其实他已经关注了那家店很久,只是太火爆了,要排很久的队,自己一直没有去买。


  “你这个恐怕排队排了很久吧,还是学长自己吃吧,我就不要了。”


  “我买了两份让室友拿回去了,这份是给你的。”快斗不收,小野律还是坚持把蛋糕塞进快斗手里。见对方似乎还是不想接受,继续说,“如果你觉得受之有愧的话,就明天陪我去游乐园玩一天。”


  “不好意思,我……”


  还不等快斗说完话,小野律又继续:“如果周六没空的话,周日也行。我听说你们这周的作业不多,不会那么忙吧。”


  这人也太自说自话了,快斗十分无奈,将蛋糕递过去,“学长还是把蛋糕拿回去吧。”


  看快斗一脸的无奈,小野律笑了,将快斗的手轻轻推回去,“跟你开玩笑的。其实是你的朋友担心你最近心情不好,拜托我带你出去散散心。”


  “朋友?”快斗敏锐地捕捉到关键词,“哪个朋友?”


  “这还不能说,我答应了人家先保密的。”小野律摊了摊手,“何况,要是我没完成任务,说了就更没有意义了。”


  不用说也知道了。


  快斗垂眸犹豫了一会,再抬头时笑得很好看,“好啊,那明天就麻烦学长了。”


  纯熟的扑克脸,让他的笑容看起来没有一点瑕疵,可只有他清楚,自己的嘴角有多么僵硬。

  

  

  

  游乐场一如既往地热闹。


  小野律拉着快斗专门挑最刺激的玩,只可惜这些对于徒手抓过过山车的快斗来说,实在太小儿科了。不过这倒是个机会,可以放肆地大喊几声,将最近一直压抑的情绪发泄出来。


  从云霄飞车上下来,脚步轻飘飘的,人也轻飘飘的,轻松了很多。


  “怎么样,发泄一下是不是……”小野律勉强挤出一丝笑容,想关心一下快斗,可一句话都没说完,就再也受不了胃里的翻滚,跑去卫生间。


  几分钟后从里面出来,脸上依然惨白惨白的,看到快斗却还要逞强,“你要是觉得还不够爽,我下次带你去蹦极。”


  不知道是不是想到了什么,“蹦极”两个字刚说出口,就又开始干呕。


  快斗看他这样怪可怜的,想到对方毕竟也是为了陪自己,就帮他顺了顺背,又故意逗他,“蹦极我倒是挺期待的,不过学长你确定要去?”


  这种事他不是经常在做吗?还真是家常便饭了,不过对于小野律来说恐怕是刺激过头了。


  小野律摆摆手,“没事……我多练练,多练练就好了……”


  又喘了好久,小野律终于说了实话,“其实我恐高,大不了我到时候闭着眼。”


  快斗被对方这努力的样子逗笑了,正想告诉对方自己不会去的,眼角的余光瞥到两个人,笑容立刻如潮水般退去。

  

  

  

  “新一,来都来了,你就什么都不想玩吗?”小兰看着身边的新一十分头疼。


  她看最近新一心情不好,趁着周末拉他出来散散心,结果来是来了,却这也没兴趣,那也没兴趣,什么都不玩。


  “我在想事情,你想玩什么就去吧,我在下面等你。”新一随便扯了个谎,让小兰自己去。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只是实在提不起兴致。


  “你真是……诶,你看,那边的是黑羽和小野学长吗?”小兰将不远处的两人指给新一。


  新一顺着看过去,果真是那两个人,小野律在路边干呕,看来是刚刚从云霄飞车上下来。


  而黑羽,在给他顺背。


  新一脸上的表情在看清二人的瞬间僵住,没有说一句话。远远的,他看到两人不知在说什么,总之,黑羽看起来很高兴。


  某个瞬间,黑羽的视线往这边看了一眼,脸上的笑容瞬间退去。


  四目相对的时间,恐怕连一秒也不到,但新一很确定,黑羽看到他了。


  只不过,这之后,黑羽没再往这边看一眼,等小野律恢复了,拉着他往另一个方向去了。


  “新一,你干什么!”小兰突然拉住新一的手臂。


  新一疑惑地看过去,听见对方说:“人家两人可能在约会呢,我们不要去打搅。哎呀,看来我没看错,小野学长果然是喜欢黑羽。”


  新一没空理会青梅的八卦,他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刚才居然想追上去拦住他们。


  为什么会这样?


  新一眉头紧锁,只觉得心里有口气堵在心口,十分难受。看着那两人越走越远的背影,无名的愤怒占领情绪。


  耳边是青梅担忧的询问,但他此时心乱如麻,完全没有精力告诉对方,自己究竟出了什么事。

  

  

  

  没有心情再玩下去了,新一找了个借口离开。


  回学校的路上,脑海里回放的都是刚刚看到的画面,越想越不爽。


  可是为什么会这样呢?这份愤怒与嫉妒到底来自哪里?


  “你真的没有一点心动的时候……”


  “说不定你就是同时喜欢上了两个人呢……”


  宫野的话适时出现在新一脑海,如醍醐灌顶,点醒了新一。


  难道自己真的对黑羽动了心?


  有些事一旦拉开一个口子就呼之欲出,新一觉得自己应该再仔仔细细地回想一下与黑羽在一起的时候,将自己的感情整理清楚。


  这时,手机突然响了一声,他只随便看了一眼,就再也无法将视线移开了。


  他心跳加速,睁大眼睛死死盯着屏幕上的内容,一字一字地读过,生怕读错一个字,就误解了其中含义。


  [消失72天,怪盗基德终于再次行动!]


  看着照片上的预告函,新一心中五味杂陈,直盯得眼眶酸酸的,有点想哭。


  终于,终于又等到你出现了。

  

  

  TBC

  

  

  

评论(81)

热度(33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