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琴雪沫ღ❧

我与夏风皆过客

【新快/ABO】情敌竟是我自己(15)

  CP:新快only,白兰雪松Alpha工藤新一×奶油草莓Omega黑羽快斗。原著向,中篇,追妻火葬场有,HE。酒厂已灭,动物园还在。

  

  本文是2023年萧筱苏生贺,前文见合集。

  

  

  

  夜幕拉开。爱琴岛假日酒店二楼展厅入口拉起警戒线,将激动的人群隔离在数米之外。


  即使不能靠近,也丝毫没有影响观众们的热情,人群从二楼排到酒店门口。

  

  因为这是基德两个半月以来第一次行动,热闹非凡。

    

  远处的一栋高楼楼顶上站着两个人,正密切关注着酒店的情况。

    

  “果然警力不少啊。”快斗放下望远镜,向旁边的寺井这样说,却不见有丝毫紧张。

    

  不同于快斗的轻松,寺井却是满脸愁容,看着快斗欲言又止。

    

  “爷爷,你不要愁眉苦脸的了,放轻松一点嘛。”

    

  快斗的劝慰却并没有让寺井有任何轻松,“那次出现在绑架现场的alpha还不知道是谁,也不知道他什么目的。但不管怎么说,少爷,你是omega的事恐怕已经暴露了。何况,酒店里现在挤满了人,谁知道有没有敌人躲在里面!我怎么能不担心?”

    

  “爷爷,你说的这些我都明白。你看,我这不是乖乖听话,一直等到你从美国回来才展开行动吗?”

   

  基德两个半月没出现,是许多因素堆在一起造成的。

    

  起初,是因为那次的绑架案。在将女孩救出来的第二天,快斗看到女孩受基德信息素影响发情的新闻,也得知了绑匪是个beta。

    

  事实上快斗是个omega,不可能影响女孩发情,但他当时也确实闻到了一点alpha的信息素。这就说明那时候,那栋废弃的大楼里还有一个躲在暗处的alpha。

    

  至于那人是不是冲自己来的,就不得而知了。

    

  再后来,他帮名侦探对付组织,受了点伤,在家养了半个月。病还没好,寺井爷爷就被母亲叫去美国了。

    

  因为绑架案里那个神秘的alpha,寺井耳提面命地告诉他,在自己回来之前绝对不能再开展行动,以防万一。在得到快斗的再三保证之后,才登上飞往美国的飞机。

    

  再加上这两个月没有很值得注意的宝石,快斗又将注意力都放在名侦探身上,也就一直没有行动。

    

  而现在,爷爷回来了。自己的心情也在这两周调整得差不多了,想来再见名侦探也不会影响工作,就开始行动了。

  “可是爷爷,这次的宝石只会在国内展出三天。”快斗看着远处的假日酒店,表情认真,“不管怎么说,要做的事情是不会改变的。”

    

  寺井深深叹了一口气,嘱咐快斗,“那少爷你务必小心,结束后一定要通知我。”

    

  “放心,我会的,那我走啦,一会见!”快斗说着,撑起滑翔翼乘风离去。

  

  

  

  哗啦一声,酒店外墙的玻璃破碎,得手的怪盗乘着滑翔翼离开。

    

  中森警官带着人,乘上警车匆匆追上去。

    

  新一站在窗前,看着车队最终消失在视线中,走进电梯,按下顶层的按钮。

    

  也许是基德太久没出现了,今日的中森警官显得异常亢奋,虽然最后还是被假的人偶给骗走了就是了。

    

  中森警官都如此,何况新一。

   

  看着电梯上的数字一点点变大,新一的心也跟着越跳越快。

    

  他与那个小偷经历过那么多,好不容易才看清自己的感情,却隔了这么久才终于能见到对方,心中有太多种感情糅合在一起。

    

  他期待,因为终于可以见到心心念念的人。

    

  他欣喜,因为无法诉说的思念终于有了倾泻的出口。

    

  他委屈,想问问对方为什么这么久一点消息也没有。

    

  他紧张,怕对方连个说话的机会也不给他,下次见面不知道又是什么时候。

  这份复杂的心情,随着电梯的上升越来越强烈。

   

  但无论发生什么,新一已经决定,要在今天将自己的心意告诉对方。这是他在看到基德的预告函后,反复思虑了几天的结果。

  工藤新一承认,自己对于情感的认知是迟钝的。对基德如此,对黑羽,也是如此……

    

  如果不是那天在游乐园看到黑羽和小野律在一起,又听了宫野的那番话,恐怕他还没发现自己对黑羽的感情已经不知不觉中有了变化。

   

  而基德的再次出现让他开始混乱的思绪清晰起来。哪怕他确实对黑羽动过心,他的选择也不会改变。

   

  基德是同他生死与共,走过无数危机的人,总是游走在危险边缘的他更需要自己的照顾。

   

  而黑羽,他值得一个更好的人去爱护他……

    

  叮——

   

  电梯到达,新一按下心中突然生出的几分不舍与难过,整理了一下衣服,义无反顾地向通往天台的楼梯走去。

  

  然而通往天台的门锁着,且看锁上的灰尘,是已经很久没人碰过的。

    

  基德没有上天台?

    

  新一心中疑惑,返回去找,最终发现顶层星空展厅的门被撬开了。


  终于!

    

  终于要见面了!

    

  新一掌心湿润,紧紧捏住门把手,推门进去。

    

  这间展厅的天花板是用玻璃搭建的,夜里,一抬头就是星空,所以才叫星空展厅。

    

  此时,展厅里一盏灯也没开,可是月光照射下,倒也还能视物。

    

  门刚一打开,就有一股清新的草莓甜味飘进新一鼻尖,还带着淡淡的奶香。

  

  

    

  这个味道好熟悉,好像不是普通草莓的味道,是奶油草莓。

    

  这是新一的第一反应,可他又想不起来在哪里闻到过。

    

  等等,这个味道是omega的信息素?

  

  这个认知让新一震惊,赶紧顺着味道来源走过去。还没到角落里,就听到枪上膛的声音,幽深的枪口对准了自己。

    

  新一的视线越过银色的扑克牌枪,终于看到了自己的宿敌。只是他的状态似乎不太好,垂头靠在墙壁上轻喘。

    

  这下新一可以肯定那股omega的信息素是来自基德了,可他现在来不及震惊,也不在乎对着自己的枪口,想上前,焦急地询问:“基德,你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别动!”基德低喝一声,发射一张扑克牌插入新一脚边作为警告,只不过他声音颤抖,威慑力也不怎么强。

    

  看对方真的停下,基德才叹了一声,“被暗算了。”

    

  千防万防,还是没防住。

    

  新一闻着空气中越来越浓的奶油草莓味信息素,尝试着问:“你被诱导发情了?”

    

  基德隐藏在阴影里,让人看不清表情,一句话也没说,只是呼吸十分沉重,已经能说明问题了。

    

  “没带抑制剂吗?”

    

  “……”

    

  新一舔了舔嘴唇,有些紧张,“那,我来帮你,我是alpha……”

    

  “你放屁!”新一话还没说完,就被对方打断。

    

  新一还是第一见这个沉着冷静的小偷这样激动,却是用来拒绝他的,这让他很受打击。难道对方就这么排斥自己吗?

    

  “基德,我不是,不是因为你现在这样的情况才这么说!”新一焦急地想为自己解释,放在心底很久的话再也压不住了,“我是因为喜欢你,才想帮你的!”

    

  此话一出,新一虽然看不清基德的表情,也发现对方的身体僵在原地,连呼吸都有一瞬间的凝滞。

    

  “你这么久没出现了,其实我一直都在等你。我想见你,想告诉你我喜欢你。都怪我太迟钝了,直到上次你受伤才看清自己的感情。我今天才知道你是omega,不过我不在意这些,不管你是alpha,beta还是omega,我都喜欢……给我一次机会,无论什么困难,我们可以一起面对!”

    

  新一缓缓走近,握住基德拿枪的手。

    

  肢体的接触让基德如梦初醒,他受惊般抽回手,“你别动我!”

    

  新一看着空空的手心,心里也是空落落的。见到心上人的欣喜瞬间消失不见,慢慢被难过与失落填满。

    

  经历了这么多,基德对他一点感情也没有,一切都是他一厢情愿的。

    

  失恋原来是这样难受的感觉,他又不合时宜地想起被自己拒绝的黑羽快斗。

    

  他看看手掌又看看缩在角落里一言不发的基德,内心苦涩,不死心地又问了一遍:“你这是拒绝我了吗?”

    

  他抱着最后一丝希冀,希望等来一个好的答案。

    

  可他没等到任何回应。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就在新一等到绝望,快要放弃的时候,却见角落中的人身形晃了晃,倒向一边。

    

  “基德!”新一眼疾手快地接住对方,感受到怀里人身上不同寻常的热度。omega清甜的信息素铺天盖地袭来,比刚才浓上好几倍,口鼻间呼出的气息带着湿热的水汽。

    

  看到基德这样,新一就明白了,恐怕刚才对方一直在强撑,此时终于撑不住了。

    

  难道他刚才不回答不是拒绝,而是已经回答不了了吗?

    

  这个想法一出,新一心中又燃起一丝希望,可他还来不及高兴,希望又被打破了——基德伸手推着他的胸口,即使使不上力气,拒绝的意思却已十分明显。

    

  心脏像被一双手紧紧攥着,新一十分难受却也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

    

  “好吧……”新一像只被主人抛弃的大狗狗,艰难地开口,“你不接受我,我也尊重你。可你现在这么难受,至少让我帮你缓解一下。否则,陷害你的人还不知道在不在酒店里,我也不能放心。”

    

  新一认为这是此时最妥帖的解决办法,谁知基德却莫名又生出好多力气,挣扎得很厉害。

    

  “只是临时标记一下,你就当是普通朋友的帮忙。”

    

  新一伸手按住企图从自己怀里起身的基德,不小心蹭掉了他的帽子和眼镜。

    

  云在此时散开,清晰的月光落在两人身上。

    

  多次在梦中出现的情景在眼前实现,隐藏在伪装下的面孔居然是黑羽快斗……

  

  

  TBC

  

  

  

评论(110)

热度(43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