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琴雪沫ღ❧

我与夏风皆过客

超时空接触

宇智波佐助21岁,已经考取了博士学位,进入研究院开始研究工作。佐助所研究的领域却是个充满争议的领域——空间学。这是个高端而且复杂的领域,不知有多少天才经过一生的努力得不到成果。也因此,这个领域是科学界最冷门的领域。

佐助有着自己的研究目标,而且非常明确,那就是证明平行空间的存在。关于平行空间否是存在的问题几乎伴随着空间学的产生而产生,经过尽半个世纪都没有完成。简单的说,做这个研究很可能会白白浪费一生。

虽然这样,佐助还是毫无阻碍地就选择了自己的人生,不像许多大家族的后人必须走老辈们为自己选择的路,身为宇智波的他拥有几乎绝对的自由。这就要感谢上天给了宇智波家一个足够特别的家主——宇智波斑。斑会这样做也是因为宇智波家的人才多,虽然没有佐助有着惋惜,也不至于过于影响家族事业。

当然,佐助这种情况并不是唯一的,比如佐助的哥哥鼬就和止水一起去学了哲学,还有上一辈的带土年轻时为了追女神去当了老师,虽然最后和同期的卡卡西走在了一起。这几个人的唯一特点就是都是少有的天才,包括开化比一般族人要晚的带土。而斑对于他们的选择通通默许,用斑自己的话说,“就算宇智波家只剩我自己支撑,老子照样让他辉煌。”

斑这样放任佐助也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佐助儿时的经历。佐助的父母在佐助小时候意外过世,偏偏这个时候,佐助与鼬发生了些误会。受到很大刺激的佐助精神不太好,又谁的话也不肯听,出现了一些奇怪的幻觉。斑送佐助去治疗,检查结果虽然出现了幻觉,佐助的精神其实一切正常。后来,佐助被接了回来,那以后就开始对空间学非常感兴趣。

“最近很忙啊,二助子。”正在查资料的佐助听到的正是斑的声音。因为宇智波家族比较大,而且历史比较久,年龄差长久积累下来,导致辈分与年龄已经不再有直接联系。就像现在站在门口看起来只有三十几岁,实际上自己四十了的斑,按辈分算,他是佐助爷爷这一辈的。

“是斑啊。”佐助头也不回,继续查资料,“你大老远跑过来就为说这个?”

“我只是开车出来转转,正好路过。”

“你最近倒是很闲,是不是因为老相好在忙家里的事没时间理你。”

“臭小子,整个宇智波家就你敢这么和我说话。”斑并不生气,实际上,这一辈人里,斑最疼的就是佐助。

“据我所知,贤二也敢。”大部分族人比较怕斑,除了这几个天才,不过鼬和止水对斑都比较客气。

“不要这么说你叔叔,他只是开窍比较晚。”

“这个称呼不是你取的吗。”

“心情不好就回家呆几天,”斑不再纠结上面的问题,“一直工作也没用。”

佐助没有说话,原本微皱的眉心舒展开来,嘴角也勾起了小小的弧度。

佐助这几天确实有点烦躁,原因却是因为每天梦里梦到的一个人——漩涡鸣人。就是这个人让佐助知道了平行世界的存在。

那是佐助父母出意外后不久,佐助居然在一次照镜子时发现镜子对面不是自己而是一个金发蓝眼的男孩,更奇怪的是,两个人可以透过镜子交流。那时自己与尼桑有些误会,自己最无助的时候居然是镜子对面的鸣人安慰了自己一次又一次。鸣人出现的时刻没有规律,能不能见到只凭运气,佐助不得不承认,那段时间他很期待与鸣人的交流。后来,佐助再没见过鸣人,还因为被认为出现了幻觉被送去看心理医生。稍微长大一点,佐助猜测,他与鸣人是因为某些原因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超时空对话,也因为这样,让佐助有了证明另外一个时空存在的目标。

佐助整理好自己的东西,打算着早点回家,毕竟自己有几天没回去了。

然而,佐助刚走出研究室,就和人装了个满怀,巨大的冲撞力让两人都摔倒在地上。佐助无奈地揉着被摔疼的地方站起来,然后就看到一张做梦也不会想到可以见到的人。不,实际上这几天经常梦到。

“佐,佐助?”对方顶着一头金毛,一张很英俊的脸确实一脸白痴相,显然也是非常惊讶的,“真的是佐助吗?”

佐助但是表现得淡定,但也只是表面上而已,实际上心里早如成千上万头草泥马呼啸而过。本来佐助对于“鸣人是另一个空间的人”就是一种猜测,最多也就是八点八成把握。如今真的见到鸣人反而心情十分复杂。

“佐助?”鸣人见对方没反应,小心翼翼地叫到,继续说,“我是漩涡鸣人,不记得我了?那个,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这是我该问的吧。”

“诶?这么说佐助还记得我?那真是太好了。你说我为什么在这里,我是穿越了时空界限过来的,你不会不相信我吧?我说的都是真的。对了,你还记得我们小时候透过镜子聊天吗?那虽然是很偶然的情况,不过镜子也确实是连接空间与空间的媒介之一……”

“你说什么?”佐助突然打断鸣人,他对于鸣人的一堆废话没兴趣,不过最后一句就不一样了,“你是怎么过来的?”

“其实我也不……诶诶诶……怎么了?”

“进来。”佐助也不等鸣人说完,就拉着对方来到检查室。

“到这里来做什么呀我说。”

“身体检查。”

“没必要的佐助,虽然不是同一个空间,不过我们的身体结构都是一样的。”

“不行。”佐助按住要起身的鸣人,静静看着对方。

“随便吧”鸣人最终败下阵来。

研究所也设有医学类的研究课题,医疗设施非常非常完备,佐助给鸣人做了十分全面的省体检查。鸣人很配合,还告诉佐助自己的经历。

鸣人也同佐助一样,对于小时候的事念念不忘。不过鸣人比佐助幸运,因为鸣人所在的空间对于空间的研究比较完善,已经找到穿越时空的突破口,只差最后的试验。当然,这种领域鸣人是不可能介入的,他只是在科学院召集志愿者时报了名,通过身体测验,成为被试者,才到了这里。所以说,对于专业知识,鸣人其实一窍不通。

“哇啊啊啊啊!佐助,你你你你要干什么啊我说!”鸣人看佐助拿着把大剪刀逼近自己的手指,立刻大叫着躲开。

佐助淡淡地解释,“这是最后一步,我需要你的细胞来观察和化验。”

“都说了我和你们是一样的!”

“不可能,穿越时空产生的巨大能量一定会让人体产生些变化。”

“那你也不能剁我的手指吧我说!”

“一根几好。”

“一根也不行!”

“我也懂些医学知识,可以很快止血。”

“问题不在这吧!”

“不会痛很久。”

“也不在这里!”

“半根。”

“有什么区别嘛!”

“那就只从指尖剪下一块皮。”

鸣人看着佐助手里锋利的大剪刀,头摇得像拨浪鼓,“我不敢相信你。”

“啧。”佐助微微皱眉,不耐烦地凑近鸣人,剪刀伸向鸣人的脑袋……

“佐佐佐佐佐助,别冲动……”鸣人立刻护住脸。

咔嚓——

“那就剪几根头发好了。”

“……”鸣人愣愣看着捏着自己头发转身离开的佐助,很久才反应过来,“你是在耍我吗?你是在耍我吧我说!”

本想着早点回家,却因为捡到鸣人,佐助到家时还是十点多了。

“这就是你家?好大,多少人住?”

“现在是两个。”带土搬出去和卡卡西住,尼桑和止水目前在德国暂住,这里只有斑和佐助。佐助看向身边的金毛,“你为什么跟来?”

“这是当然的吧,我只认识你一个人啊。”

“如果你没遇到我呢?”

“……”

“没考虑过吗,果然白痴。”

“我帮了你不少忙,你真的忍心我露宿街头吗?”

“少废话,进来。”

两人走进客厅,看到窝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斑。斑瞟了一眼两人,继续看电视,“情人?”

“捡到的,其他空间的。”

“什么叫捡啊,好像我是垃圾似的!”

斑继续看电视,对于佐助的话不相信我不怀疑。

“我最近可能比较忙,寂寞的话就去美国吧。”

“哼,”斑冷哼一声,“我还不用你操心。”

“随便。吊车尾,这边。”

“哦……诶?你说谁是吊车尾!”

宇智波斑也是个特别的存在,现在是家族家主,年轻时却也没少让长辈们操心。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与千手一族家主长子的恋情。这在当时引起了不小的骚动,毕竟两族曾经有过一些矛盾。两人都动了真情,又是血气方刚的个性,最终突破了很多障碍获得了双方长辈的同意。然而,两人没有在一起。柱间和另一个女人结婚,斑则单身至现在。有时候,结果不是因为爱情,相反,分离不一定因为不再有爱情。斑看得明白了,也就不再怨恨柱间。

“泉奈?”斑接到泉奈的电话,这是他最疼爱的弟弟,与佐助很像,也许就因为这个,斑才喜欢佐助比其他同辈多一点。与斑不同,泉奈和柱间的弟弟扉间很顺利地走在了一起,目前居住在美国,早就结了婚。

“柱间到了没,哥哥你去接他了吗?他那么笨,万一走丢了怎么办?”随后电话那边传来扉间和泉奈的吵闹声,斑没心情听,倒是他怎么不知道柱间要过来的事。

就在斑发呆时,一个黑影已经靠近,一下将斑整个压在沙发上,一颗大脑袋像个小孩似的在斑胸口蹭来蹭去地撒娇,“斑斑,我想死你了。”

“柱间,你什么时候……”

“不要在意那些细节。斑斑,我已经把家主的位置交给扉间了,今后,我只和你在一起。”说完,柱间就吻住对方,开始手忙脚乱地脱衣服。

“唔……你……疯了!”斑一脚把柱间掀下沙发,衣衫不整地坐起来,居高临下地看着柱间,“这里可是客厅,你要干什么。”

柱间缩到一个角落,嘟嘟囔囔,“斑斑,我错了,你不要讨厌我……”

斑皱着眉,提起种蘑菇的柱间,“我什么时候说讨厌你,你别总玩什么消极。”

听到这个的柱间瞬间活过来,扑倒斑就开始疼爱,没再给斑推开自己的机会。

“又要干什么?”

“楼下那位搞什么啊我说,太吵了,至少回卧室吧。”

“……”其实佐助也听到了,“那你到我这里来做什么?”

“我们不是很久没有好好聊过了吧,来聊聊吧。”鸣人笑得灿烂。

时隔这么久,鸣人与佐助再一次交谈,不用再隔着一个空间,总觉得比儿时更自在。佐助不再需要鸣人安慰,不过性格使然,还是鸣人说佐助听的其实多。聊的久了,就有了种错觉,仿佛两人回到了小时候,因为太久未见产生的细微的隔阂也自然而然的消失了。

已是深夜,佐助与鸣人并排躺在床上,有一句每一句地说着。

鸣人困了,几乎进入半睡眠状态,然而半睡半醒间有人拍了拍他的脸,勉强睁开眼就看到佐助坐了起来,认真得看着自己。

“怎么?”

“我还没说过,”佐助浅笑,“那段时间,谢谢你。”

噗通——

心跳。

鸣人清晰的感觉到看到佐助笑容的一瞬间心跳快了一拍,楼下传来的暧昧声音不知为何突然变得清晰。于是,鸣人就这样兴奋起来。

“鸣人,你……”

“那个,今天好困了,睡了,晚安……”鸣人逃也似的回到佐助为他准备的房间,睡意全无。

话说为什么会硬啊,因为楼下的声音吗,还是因为佐助?不过,楼下两个到底是谁啊,也太扰民了吧!

后来一段时间,研究所的工作者也好,斑也好,赖在宇智波家不走的柱间也好,都发现佐助身边出现了一个跟屁虫一样的人物,总之就是佐助在哪,鸣人在哪。当然在研究所很好理解,毕竟鸣人是很重要的线索,是佐助眼熟鸣人时刻与自己在一起的。但是在宇智波家鸣人还粘着佐助就说不过去了吧。

“我说二助子,你要出柜我不拦着。不过你两能不能不这么腻歪。”斑坐在沙发一侧,一脚把不断靠过来的柱间踹到沙发另一侧。

“我可不想被一个每天晚上和老相好折腾到半夜,吵得人睡不着的老不正经教训。”佐助说着就往楼上走。

“哎呀,佐助你这么说我会不好意思。”斑还没说话,柱间先开口,而这期间,佐助已经消失在楼梯口。

斑吃了亏,本来想反击,却因为柱间失去了机会,于是把气都撒在柱间身上。鸣人去厨房取了零食和饮料刚回来,正好看到两人打得火热。

“你家佐助去楼上了,快走,快走。”斑看着鸣人不耐烦,立刻赶走之,继续教训柱间。

鸣人也没在意斑的语气,但是很纠结话的内容——我家佐助?为什么是我家?佐助难道不是和他是一家?还是说斑想把佐助嫁给自己?

“吊车尾的,你过来。”进到房间,鸣人还没来得及表达自己的兴奋激动之情,佐助先发问。

鸣人挠了挠头,“被你看出来了,其实,也没什么,只是觉得有点无聊了。你不用管我,继续工作就行。”

“我知道了,去旅游吧。”

“诶?”

“不过你没有身份证,不能出国。北海道,冲绳,名古屋,大阪,差不多了。我去联系人订酒店。”

“……”看着佐助离开的背影,鸣人很久才反应过来。我去,这就是传说中说走就走的旅行?有钱就是任性。鸣人抱住枕头,在床上滚了很久,用了很大力气才将喉咙里兴奋的笑声压了下来。虽然,鸣人也不是很懂自己为什么这么高兴。

有钱任性的佐助带着佐助带着有佐助任性的鸣人尽兴得玩了十几天,本来应该是很美好的回忆,如果最后一天没有因为鸣人而错过最后一班车,又因为大型宾馆没有房间,两人不得不在一间小旅馆暂住一晚偏偏最倒霉的是两人住下后居然停电了的话。

停电对于佐助来说影响不大,拿出随身携带的笔记本,趁这个时间工作一会儿。但鸣人就不行了。

“佐助,你会不会很无聊?”

“不会。”

“来玩个游戏吧。”

“都说了我不无聊。”

“你可以把我当电视,可以换台哦。”

“……”不予理睬,继续工作。

“佐助。”

“……”

“呐,佐助。”

“……”

“佐助助助助助助!”

“我知道了,玩就是了。”

佐助握着鸣人给的遥控器表示很无奈,看着对面正襟危坐的鸣人,心中安慰自己,只当是陪智障儿童玩游戏吧。

游戏开始。

鸣人站起来走向佐助,握住对方的手,眼中的神情几乎要流出来,“佐助,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请你和我在一起好吗。我保证我会用我全部的生命来爱我。”

“……”言情剧么。

换台。

鸣人立刻换上一副悲痛欲绝的模样,“曾经有一份真挚的感情摆在我面前……”

“……”电影?

换台。

鸣人单膝跪地,轻吻佐助手背,“佐助,请你嫁给我,我一定让你幸福。”

“……”呵呵。

换台。

鸣人一瞬间跳起来,一脸坏笑的表情挑起佐助的下巴,“佐助,给爷笑一个。”

“……”什么鬼!

换台。

“Sasukeeeeeeee!”

“吵死了。”佐助手中的遥控器划过一道完美的抛物线,准确砸中兴奋的某金毛栗子。

游戏结束。

漩涡鸣人,扑街。

“太无情了吧佐助,我说了这么多,你不感动就算了,还砸我!”栗子头上顶着个小栗子,不满地抗议。

“谁叫你要做这么无聊的事,吵都吵死了。你是白痴吗,对我说什么情话,同性恋吗?”

“同性恋怎么了?你们家还不是很多同性恋!”

“……”我竟无言以对。

“佐助……”鸣人看佐助不说话,以为对方真生气了,正要说什么,佐助突然笑了。佐助的笑很少见,这一笑又一次让鸣人失身。

“要去喝一杯吗?”

“那是当然的吧!”

玩得尽兴,喝的自然也尽兴,当两人互相搀扶着回到房间时,都已经醉了。

“佐助,我说喜欢你,都是真的。”鸣人坐在床边,搂过佐助,在薄唇上轻吻几下。

佐助迷迷糊糊的,也不反抗,好像睡着了,偏偏眼睛挣得大大的,迷醉的表情异常诱人。

有了第一次的尝试,鸣人胆子大起,低下头深深吻住佐助。佐助还有没有意识,鸣人不清楚,但是他很清楚佐助搂住他,给了他回应。

接着酒意壮胆也好,酒后乱性也好,总之,一发不可收拾,两人就缠绵在一起……

初夜的早晨,佐助是被阳光叫醒的,而鸣人还躺的位置确实空旷的。佐助摸了摸床铺,凉的。

不整理一下是没办法去找那个笨蛋的,佐助拖着疲惫的身子往浴室走,心中暗骂自己最需要的时候,那个笨蛋跑哪去了。

除了一身睡衣,鸣人的东西都在,他一定去了附近什么地方,或者……

佐助心里一疼,一颗眼泪就混合在温水中落了下来。

那个魂淡……

佐助没有找到鸣人,自己回了宇智波家,像一切没有发生一样,继续工作。他动用了族里的力量,还是没找到人。可以确定,他已经回去了。佐助不怨恨,鸣人本就不是这里的,只是偶尔看到锁骨处的吻痕时,有点难过。身上被那家伙印下的痕迹已经消失了,只有那里,因为被咬破了,至今还没有好。

“佐助啊,你工作努力是好事,可以要注意休息啊。”饭桌上,柱间对刚吃完准备离开的佐助说。

“嗯……”

斑看了一眼貌似没事的佐助,“你哥哥听说你失恋了,明天会回来看你。”

“我没失恋。”

佐助表面上平静,实际上心里很烦躁,走路的声音也比平时重一些。那个魂淡,做要那样的事,不说一声就有,始乱终弃么。

等等,什么始乱终弃,自己在想什么啊,又不是女人。一定是和那个白痴在一起久了,才会自己也变得不靠谱。

反正再也见不到了,早点忘了吧。

那是,不可能的……

佐助不会想到,自己打开门的一瞬间,那个上一刻还想忘记的人就扑了上来。

就算他回来了,佐助也不会气消,不过还是听他解释。

“这个试验的被试着本来就是被保证可以回去的。不过操作还是那一边负责,我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回去。

“忘了提前告诉你真抱歉。

“那天,我也是睡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已经回去了,不是不告而别。

“我还因为这个和学者们变了一架,他们都说我脑子坏掉了。

“后来我请求他们把我送回来。

“而且,不会再回去。”

“……”佐助静静听着,什么也不说。

“佐助,”鸣人死皮赖脸上前抱住佐助,“你就不要生气了,这一次我可真的无家可归了。”

说完,就不由分说得吻住对方……

……

“我回来了,佐助。”

“欢迎回来。”

评论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